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以賽亞書53章

以賽亞書53

(司會者)咱所聽見的,有是誰信呢?

(台)耶和華的手向是誰顯明啊?

(華)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

因為祂在祂的面前生長親像茈茈的芽,

亦親像根發佇乾地。

像根出於乾地。

祂無好形狀無威儀,

咱看見祂也無好形容,通互咱欣慕祂。

我們看見祂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祂。

祂受看輕,互人放捒

受綴綴苦痛,常常堵著憂悶。

多受痛苦,常經憂患。

祂受看輕,

親像互人掩面甭看的一樣,

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

(齊聲) 咱亦無尊重祂。

祂實在擔當咱的憂悶,

背咱的苦痛。

背負我們的痛苦。

總是咱掠作祂受責罰,

互上帝拍,閣受苦楚。

被神擊打苦待了。

哪是祂為著咱的過失受傷,

為著咱的罪過受害。

為我們的罪孽壓傷。

祂擔當刑罰咱得著平安,

祂受鞭打,咱得著醫好。

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咱攏親像羊迷路,

逐人行家己的偏路。

各人偏行己路。

耶和華互咱眾人的罪

攏歸佇祂身上。

都歸在祂身上。

祂受壓迫,

堵著艱苦么久無開嘴,

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

祂親像羊仔牽到受之地,

閣像羊佇剪毛的人的面前無出聲,

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

(齊聲) 他亦按呢無開嘴,

祂對壓迫佮審判受取去,

佇祂的世代,誰想著祂對活人的地受剪除,

是因為我的百姓的罪過受拍啊?

誰想祂受鞭打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祂雖然無行強暴,

嘴亦無有詭詐,

口中也沒有詭詐,

么久佇祂的死及歹人同墓,

亦佮富人相及。

與財主同葬。

總是耶和華歡喜損害祂,

互祂受苦痛。

使祂受痛苦。

(齊聲) 祂的活命作贖罪的祭。

彼時祂欲看見後裔,

閣加添歲壽,

並且延年長日,

耶和華所歡喜的事,

欲佇祂的手中亨通。

必在祂手中亨通。

祂欲看見本身勞苦的效果,

就心滿意足。

便心滿意足。

我義的奴僕欲用祂的知識互綴綴人得著稱作義,

亦祂欲擔當伊(in)的罪過。

並且祂要擔當他們的罪孽。

所以我欲互祂佮作高位的分(pun)份額,

與強猛的分所搶的物。

與強盛的均分擄物。

因為祂放捒生命到死,

祂也列佇罪犯的中間,

祂也被列在罪犯之中,

總是祂擔當綴綴人的罪,

閣替罪犯祈禱。

又為罪犯代求。


0 我要回應: